四川发布2023年度改革典型案例评选结果

西区“探索七条‘共富微路径’”等省市县三级共45个案例上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省委改革办发布2023年度四川改革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共有45个案例上榜。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 10周年。四川各地各部门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探索创新,形成了一批改革典型。

  上榜案例中,省级层面有15个,包括“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一体化 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探索科技金融融合新路径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等;市级层面有15个案例,包括成都市“探索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机制改革”、绵阳市“创新‘3123’机制 推进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便民惠民”等;县级层面有15个案例,包括攀枝花市西区“探索七条‘共富微路径’”、达州市宣汉县“创建假日托管服务寄宿学校解决留守儿童‘五失’问题”等。

  省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四川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扣“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目标定位,复制推广改革典型案例经验做法,谋划推出更多原创性、差异化改革,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注入动力活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成栋)

  (原载1月28日《四川日报》)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