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两会问民生”火热进行中

市民、网友参与热情高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4年攀枝花“两会”开幕之际,“攀枝花开”客户端发起“帮你两会问民生”全媒体互动活动。广大市民、网友积极参与,纷纷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就业环境、交通出行等方面提出期盼和建议。

  经过梳理,医疗卫生、老旧小区改造、文化活动、城市管理、教育、交通等是市民、网友普遍关注的问题。

  医疗卫生方面,网友“-0007”说:“希望医院优化挂号流程,让大家少跑腿。”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网友“捞月亮的”说:“老旧小区改造,既要‘面子’,更要关注下水道等‘里子’的改造。”

  文化活动方面,网友“盘丝洞小妖精”说:“希望可以丰富文化演出市场,多引进优质话剧、舞台剧、音乐会等,倾力打造文化精品力作,构建、培育更多演艺新空间,提升城市文化品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

  城市管理方面,网友“-6520”说:“城市管理的触角能否往细处延伸?比如小区内养狗、垃圾乱扔、高空抛物等,相关部门可否指导、监督社区、物业开展合规合理合情的治理,形成攀枝花方案。”

  教育方面,网友“潇爷”说:“希望能将更多攀枝花非遗文化的特色课程融入校园,让孩子们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交通方面,网友“-3992”说:“清香坪攀钢家属区收费停车位闲置,住户楼下停车却拥堵不堪,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取消家属区停车位的收费,从而消除停车难带来的安全隐患。”

  ……

  您还关注哪些民生话题?希望收获哪些民生“礼包”?对于改善民生,您有什么好建议?无论您关注哪方面,无论是提问题还是建言,“帮你两会问民生”都期待您的参与。我们将收集整理大家最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传递到“两会”上。本报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媛)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