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大抓落实 全力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科协召开八届十一次全委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26日下午,市科协八届十一次全委会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科协主席马晓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科协八届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度工作安排》《市科协八届六次常委会议关于推选四川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建议》;通报了第三届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成果。

  马晓凤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深化天府科技云平台推广运用、争取“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攀枝花科技馆建设、青少年科技教育、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马晓凤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服务大局,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深层次、小切口开展好服务工作,打造科协助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样板。同时,要引导科技工作者进行深层次、多领域的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活动,为“大抓落实年”贡献科协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用心用情服务好科技人才,扎实抓好科普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

  会前,市科协召开了八届六次常委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龚林埔)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