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统一战线促共富调研成果丰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23日上午,西区区委统战部组织协商各民主党派总支(支部)、区工商联、区知联分会、区新联会2023年度重点调研成果。

  2023年,在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进程中,西区把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广泛凝聚辖区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着力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西区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组织精干力量聚焦发展中的态势、问题,下深水调研,提出了符合实际且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调研报告:西区知联分会课题组《“链”动新工业 打造煤焦化及煤化工特色产业集群》,民革西区支部、区新联会课题组《乡村振兴下农村养老产业的探索之路》,民建西区支部课题组《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西区土壤污染防治发展之路》,九三学社西区支社课题组《以人民为中心推进西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民盟西区总支课题组《西区建设区域艺体教育高地对策研究》,致公党西区支部课题组《西区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现实挑战和实践思考》,民进西区总支、区工商联课题组《新发展格局下西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探析》。

  西区区委、区政府对西区统一战线所取得的调研成果高度肯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和会商,把这批调研成果转化为助推发展的新动能。(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越)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