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16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圆梦行动共募集善款28.1万元——

  □本报记者 程桂英

  “感谢‘圆梦行动’,感谢易叔叔,感谢所有好心人,我在学校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9月10日,2018年“圆梦行动”受助学生孔令卫给记者发来短信,借本报再次感谢帮助他的好心人。孔令卫说,自己能顺利进入滨州医学院上大学,全靠好心人的帮助,“我会永怀感恩之心,将来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十年寒窗苦读,今朝终于圆梦。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2018圆梦行动正式落幕。今年,全市共有16名学生获得“圆梦行动”资助,资助金额28.1万元。

  为帮助攀枝花贫困学生圆梦大学,从2005年起,市总工会和攀枝花日报社联合开展“圆梦行动”,吸引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参与。14年来,“圆梦行动”已累计收到捐款1574.43万元,帮助1368名学生圆梦大学。

  爱心洒向贫困学生

  孔令卫口中的“易叔叔”,是一位长期关注“圆梦行动”并多次捐款的好心人,每次记者提出采访时都被他婉言谢绝了。易先生开始关注“圆梦行动”并捐款是在2016年,那一年他定向捐助了2名贫困学生4年的大学学费;2017年,他又继续献爱心,定向捐助了1名贫困学生4年大学学费;今年,他再次慷慨解囊,捐助孔令卫4年大学学费和生活费。

  与易先生一样,今年仍有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向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连续12年捐款的古稀老人王辉荣、连续11年捐款的市荣昌化工有限公司、连续5年捐款的学生罗兰、连续多年捐款的邱女士……

  一位位爱心人士,一家家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汇聚爱的力量,点燃贫困学生的大学梦想;一笔笔爱心捐款,一份份爱心承诺,帮助一个个贫困学生扬帆启航。

  “‘圆梦行动’帮助我们走进了大学,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2018年圆梦行动受助学生黄文霞说。

  感恩的心生生不息

  善行如雨,润物无声。“圆梦行动”种下的“感恩”种子不断生根发芽,众多的受助学生没有忘记爱心人士和企业对他们的殷切希望,用行动将这份浓浓的关爱传递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曾受助于“圆梦行动”的贫困学生徐明亮不定向捐款2000元,同时承诺今后每年都会向“圆梦行动”捐款。“我想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徐明亮说,当年能从边远山村走进浙江大学,多亏了“圆梦行动”和好心人的帮助,“如今我的工作稳定了、成家了,理应为家乡的贫困学生奉献一份爱心。”

  王登金、赵攀等昔日受助的贫困学生,今年也继续为“圆梦行动”寄来爱心捐款。1000元、2000元、3000元……每一笔捐款的背后,都有着感人至深的故事,也是受助学生感恩好心人、回馈社会的见证。

  助学之路还在延续

  爱心助学,市总工会一直在行动。2004年,市总工会开始在全市实施“寒窗助学”行动。2005年,市总工会与攀枝花日报社联合开展公益助学“圆梦行动”,助学活动由工会自筹变为全社会共同参与。

  2018年,市总工会开展了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助学行动,将助学对象由就读高中和大学新入学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扩展到就读小学到大学各个阶段的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分类实施帮扶救助,实现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精准助学全覆盖。

  如今,2018圆梦行动圆满落幕,但市总工会的助学之路还在延续。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总工会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多形式的助学行动,使助学行动的覆盖面更大、措施更有力、帮扶更精准,实现对城乡贫困学生应帮尽帮的目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或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联系的,请在15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