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减排·爱循环”生态帮扶创新助学暨北京市朝阳区与四川省盐边县手拉手基地校对口帮扶启动仪式在两地成功举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共享共荣,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盐边县15所中小学将与北京市朝阳区15所中小学结为互助帮扶学校,对口支援学校将从教育理念、学校管理、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办学条件等方面对盐边县15所帮扶学校进行指导与帮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不断提高我县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水平。2024年3月20日,“碳减排·爱循环”生态帮扶创新助学暨北京市朝阳区与四川省盐边县手拉手基地校对口帮扶启动仪式在两地成功举办。

  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教研室主任王颖、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俊、朝阳区垡头邮局局长马童熙、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春藤成长计划负责人何莲以及来自朝阳区15所基地校的项目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上,何莲女士对春藤成长计划进行了介绍。2023年,芳草地国际学校甘露园分校成为北京市首个项目学校,与四川省盐边县渔门镇中心学校结为手拉手学校,开始实践“教育+公益+环保+科技”的爱心回收助学模式。同年开始实施“春藤成长未来领航”法治人才培养项目并成立学生“德法”联合社团,聘请清华大学法学院公益普法宣讲团参与合作。

  据悉,本次活动将以芳草地国际学校甘露园分校为牵头校,在小学以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学以物理学科为实验学科,进行两地联合教研。同时,联动北京读懂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基金会“碳减排·爱循环”公益项目,成立生态帮扶创新助学校长工作室和名师工作室,建立教学资源库,开展校际访问、双师课堂、学生爱心回收助学等活动,逐步形成两地共建、共享、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王颖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共享首都优质教育资源,为盐边县教育助力,提升双方教师教学能力。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王俊副局长对15所手拉手项目基地校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芳草地国际学校甘露园分校校长辛洪涛作为基地校代表讲话:携手同心探索教育帮扶的新路径,用高品质的教育资源和实实在在的真知实干引发两地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召开了首次手拉手基地校对口帮扶校长座谈会。

  盐边县各基地校经过热切讨论达成共识:在未来的项目实践中,齐心勠力、同舟共济,在行动中收获感动;在互助中收获成长;在共建中收获共赢!

发布:刘清瑞

审核: 田竞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