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中党委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攀枝花市三中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下午,市三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在敬业楼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柏羽主持,校领导班子参会,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二十二条措施》以及《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攀枝花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清单和记录报告程序》《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清单和记录报告程序》等重要文件精神。同时,陈柏羽书记与校领导班子开展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支委轮训的主线;在新征程反腐败斗争中,必须坚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化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重点整治关键领域,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查准找实问题,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督促全面排查,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治理,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以“三色筑根魂,领航育新人”的党建品牌为契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夯实“家校社”协同育人,积极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大抓落实年”部署要求,围绕教育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要凝聚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精气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师生和家长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以“大抓落实年”“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助力攀枝花教育共富建设。

发布:王坤渝

审核: 郭志洪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