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中开展防范校园欺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攀枝花市三中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在第12个“3•20”国际幸福日来临之际,市三中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心理组教师向全校师生开展“3•20”国际幸福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微讲座,通过对欺凌现象的分类与欺凌后果的分析,为全体师生提出了防范校园欺凌的针对性建议。

  各班组织开展反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师生通过观看视频、教师讲解、小组讨论的形式,探讨了校园欺凌的起因以及怎样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政治课堂上,老师向同学们科普相关法律知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是面临不法侵害时的有力武器。

  校园欺凌是学校文明环境的毒瘤,市三中高度重视学生的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积极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做到警钟长鸣。

发布:王坤渝

审核: 郭志洪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