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海,“2396公里”共绘教育蓝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碳减排·爱循环”生态帮扶创新助学暨北京朝阳区12所小学以及4所中学“组团式”全覆盖教育帮扶盐边县16所学校手拉手启动仪式在两地成功举行,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教研室主任王颖、朝阳区垡头邮局局长马童熙、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春藤成长计划负责人何莲以及来自朝阳区16所基地校的项目负责人、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俊出席仪式,县城第一小学校四年级2班为线上互动班级,参与线上提问和发言。

  仪式开始,王颖主任表示本次活动将以芳草地国际学校甘露园分校为牵头校,在小学以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学以物理学科为实验学科,进行两地联合教研。同时联动北京读懂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基金会“碳减排·爱循环”公益项目,成立生态帮扶创新助学校长工作室和名师工作室,建立教学资源库,开展校际访问、双师课堂、学生爱心回收助学等活动,逐步形成两地共建、共享、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仪式上北京市骨干教师陈爽与盐边县第一小学校教师李俊就四年级《餐桌上的浪费》以在进行双师课堂展示,让两端学生进行积极的互动与交流,有效促进了同学们思辨能力和道德判断能力的提升;朝阳区4名青年思政教师进行教学技术基本功展示,让“品格的教育”突破时空的限制,深入两地孩子的心中。

  近年来,盐边县配套完善“帮薄机制”,县域16所中小学将与北京市朝阳区16所中小学结为互助帮扶学校;县域内8所强校与7所弱校已结对完成;市内9所优质学校已与县内9所学校初步达成对接帮扶意向,有效搭建了县域学校相互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我县教师专业素养和能力,助力盐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王坤渝

审核: 李自菲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