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信息化水平 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记“四川云教”大会盐边县分会场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四川云教”大会分会场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7,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在红格镇中心学校设立了“四川云教”大会盐边县分会场,开展一系列云教活动。

  首先,召开座谈交流会,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何剑涛对全县云教工作进行简要剖析;接收学校校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就云教工作做分享探讨;县政府代理县长蒋启君指出,一是领会云教工作精神,认真抓好云教项目任务的落实;二是夯实基础,突出工作重点,借力云教优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大力推广云教经验做法,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其次,参会人员观摩“四川云教”直录播课堂。

  最后,收看主会场大会直播,罗强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信息化事关教育改革发展大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广泛共享。坚持扩面、提质、增效的思路,着力优化信息化基础环境,提升资源服务能力,推动信息化变革,提高管理水平,强化教师队伍信息素养,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打造信息化人才队伍。

  通过此次云教活动的开展,将有力促进教师提升信息化水平,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打通影响我县教育资源匮乏的最后一公里,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让优质资源更好地引领盐边教育,不断推动盐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