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系列赛事活动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市社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全市“三个圈层”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百城千乡万村•社区”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助推全市篮球运动的发展。2021年9月27日,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攀枝花市体育总会主办,攀枝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篮球协会承办的攀枝花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系列赛事活动三人制篮球比赛在市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篮球馆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设有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及各个行业的25支男女球队160余名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比赛。在为期4天的比赛日中,为广大篮球爱好者送上63场精彩比赛。

  比赛中,运动员们本着“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理念,坚持“健康、快乐、安全”的原则,场上队员尽展飒爽英姿,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联达农贸代表队获得男子组一等奖、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女子组一等奖,市纪委监委等四支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结束后,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彭格、市体育中学校长杨祥银、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兴龙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获得季军。三人篮球是在五人篮球比赛的一半场地内进行的一种游戏。活动范围就是在210平方米内只有六个人纵横驰骋。没有五人篮球那样要全场奔跑反击,打快攻等体力较难承受的缺点。故而它比较适合于因人、因地、因时、因需而异。这次篮球赛既是倡导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理念的具体实践,也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次相互切磋、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

  接下来,市社体中心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排查的情况下,继续开展好全民健身运动会其他项目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