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饮用水水源地巡查 筑牢群众饮水安全防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有效防范环境风险隐患。321日上午,仁和生态环境局会同区水利局、平地镇、攀枝花市盛源水务有限公司对平地镇跃进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交流问询等方式,对跃进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标识标牌、围栏围网等规范化建设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还对环保督察现场提出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指导。

根据现场会商,结合问题实际一是攀枝花市盛源水务有限公司及时对水源地周边损坏的围栏围网进行更换。加强库区范围内的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二是平地镇加强对饮用水源地周边农户生活污水处理情况排查整治及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管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三是区水利局和平地镇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对周边村民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宣传工作,增强村民对饮用水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水源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禁止在水源地保护区内违规种植、乱用化肥农药、放牧等可能影响水源地水质的行为

护好一方水,滋养一方人。下一步,仁和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区水利局、各水库管理单位及相关乡镇进一步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常态化巡查工作,筑牢安全饮水防线,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

 

审核: 安家徽   责任编辑: 冯铃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