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全面梳理闲置用地 开启“盘活招商”模式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解决西区土地资源稀缺,项目选址难的问题,西区全面梳理闲置及低效用地,节约集约用地,释放土地价值。目前已初步清理具备产业招商条件地块20余宗,并逐一梳理土地现状特点、债权债务、处置难点等事项,提出土地分期分批次合理化利用方向和有效利用建议。制定土地有效利用方案,明确闲置资源盘活牵头单位责任、配合单位任务分工及时间节点,持续化解土地难题,推动全区闲置低效用地有序利用。攀枝花市屹峻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市恒动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惠翔工贸有限公司等存量土地成功实现“腾笼换鸟、科学利用”。以《格里坪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为指导,推动园区产业合理布局和项目集约节约用地。在项目招引初期,加强产业甄别和源头把关,重点优选“五个基地”建设急需的关键环节项目,特别是产业链建链、延链、强链、补链项目和产业领域“空白”项目,使西区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最大效用。在项目选址上,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和源头管理,结合西区现有资源禀赋、企业分布、产业基础、要素保障等情况,择优推荐优质地块,促进企业之间相互配套、就近取材,增强产业关联度,推动“三大产业集群”相对集中连片发展,促进土地价值最大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