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稳增长 促投资,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培育壮大现有企业,鼓励企业以商招商。稳步发展钒钛磁铁矿采选加工及综合利用、重点发展钒钛深加工及其配套产业,充分利用钒钛低微合金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耐磨铸锻件、机械加工制造,加速直接还原提钒提钛等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着力培育新型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石材、建材、冶金辅料产业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推进二次资源综合利用。鼓励安宁铁钛、东方钛业等县域龙头企业,通过以商招商方式,引进上下游工业企业,如:福建坤彩、立邦等企业,进一步延链补链。二是完善园区配套,提升项目承载能力。按照“一园多区、产业集聚、主业突出”的构架,把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核心平台,加大主导产业培育力度,加快实施污水处理、缅气入攀等园区基础设施突破工程,推进标准化厂房、“园中园”建设,努力打造功能齐全、管理科学的现代化园区,不断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和吸引力。三是整合县内资源,增强要素保障。严格土地资源管理,科学配置土地资源,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对长期占用园区土地而又未实际投产达效、技术改造及生产工艺落后的部分项目实行“腾笼换鸟”,如司普瑞、一美新能源闲置厂房,德胜集团、安宁铁钛闲置土地,置换成投资密度高、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