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东区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的建议》(第176号提案)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市目标绩效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76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东区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的建议》(第17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东区作为中心城区,每天需要处理的各种生活垃圾数量十分庞大,垃圾的收集和处理相关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十分关键,东区目前的垃圾中转站已经不能满足当前需要。按照市政府对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相关工作的计划,当位于仁和区大龙潭乡迤资工业园区的垃圾发电项目启用后,将在2018年关闭二滩垃圾处理中心。为落实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妥善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逐步实现垃圾处理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作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前端配套设施,东区垃圾中转站项目的建设已迫在眉睫。为此,市城市管理局会同东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了大量的选址基础性工作,并经过了市规委会委员现场踏勘、拟选址方案基本情况公示、听证会、市规委会审议等程序,拟在炳草岗垃圾中转站原址上进行工艺提升和改建。目前工作情况如下:

  一是项目供地条件已基本具备。目前市国土资源局正在开展我市本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东区已将该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安排了相应的规划建设用地指标。现尚未明确东区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位置,待项目选址确定后,由项目业主按相关规定办理用地手续。

  二是加紧开展项目前期研究。我市已将东区垃圾中转站项目列入《2017城市建设项目计划表》,根据市里的最新要求“垃圾中转站移出城区,另行选址”,市城市管理局会同东区政府正在开展重新选址的相关工作。

  三是政策支持。市区两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该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工作,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开展好此项工作。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