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73号提案答复的函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市委目标绩效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巴斯箐至渡口桥南沿线交通拥堵的建议》(第73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巴斯箐至华山路段背靠山体,底部有仁和沟,道路狭窄,主干道缺乏分流道路,是典型的“自古华山一条路”,交通拥堵非常严重。全市人民期盼尽快组织实施东区沿湖路项目,彻底坚决巴斯箐至渡口桥南沿线交通拥堵状况。

  一、关于按照“急用先做、先易后难、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尽快开工”的原则,全力推进该项目实施的建议

  按照“急用先做”原则,2019年我局牵头优先实施了中心医院与渡仁西线连接大桥项目,中心医院片区的交通压力得到了一定缓解。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急用先做、先易后难、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尽快开工”的原则,全力推进该项目的实施。

  二、关于优先考虑实施中心医院大桥至巴斯箐路段的建议

  中心医院大桥至巴斯箐路段距离约5公里,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尚未开展,经前期论证,该路段匡算征地拆迁费高达2.9亿元,投资规模不可控,结合目前政策、市本级财政情况,项目实施条件暂不成熟。待具备实施条件后,我局将优先考虑实施中心医院大桥至巴斯箐路段。

  三、关于运用各种投资模式、建设方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积极探索融资渠道多元化,争取项目尽快开工的建议

  针对该建议,早在2017年,我局就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了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牵头编制了东区沿湖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经市发改委批复。但后续因财政部政策调整原因,攀枝花市本级已不具备实施PPP项目的财政空间,导致沿湖路PPP项目被搁置。目前我局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国家现行的其他投资模式、建设方式,积极寻求资金来源、引入社会资本。后续我局将按照“急用先做”原则,科学、合理制定实施方案的“时间表”、“路线图”,综合考虑我市财力、道路施工条件等因素,择机启动巴斯箐至渡口桥南治堵项目。

  感谢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