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市政协十届第一次会议第72号提案答复的函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市委目标绩效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炳三区道路改造优化的建议》(第72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攀枝花市建市时间相对较短,早期城市道路建设以满足工业生产为主,受沟壑众多、自然坡度大的地形条件限制,道路建设基础条件差,早期建设的城市道路均存在路幅宽度窄,道路纵坡大等问题。进入本世纪以来,我市一方面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建设,进行了炳仁路(现三线大道)建设、渡金线(现攀枝花大道)拓宽、炳二区道路建设等,另一方面打通断头路,修建了五医院人行天桥、万达人行天桥、人大转盘地下通道、市二中地下通道等,一定程度上改善和提高了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但与市民对道路通畅性的需求尚有很大差距,这也是城市道路建设的努力方向。

  一、关于龙滩路建设规划的建议

  您提出的“尽快打通龙滩路,实现新妇幼保健院、新鸥鹏教育城项目恒大城路段分流到龙密路通行的建议”,市政府已启动炳四区中部区域开发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规划面积约 800 亩,总建筑面积约75 万m2,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区域内的地块开发、道路、配套管网等。其中龙滩路已纳入建设日程,道路全长约1.8K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路,路基宽度24m(双向4车道)。道路起点为三线大道新妇幼医院旁,止点为龙密路加油站附近。道路实施内容包含给水工程、排水工程、燃气工程、照明工程、电力工程、通信工程等附属设施。龙滩路项目已于 2021 年 8 月份开工,计划2023年12月31日完工。目前,龙滩路项目已完成龙滩路K0+000-K0+430 道路及附属设施全部内容。

  二、关于新宏路建设规划的建议

  您提出的“新增新宏路口右转进入龙珠路的右转专用车道”的建议,在2018年的“炳三区至报社隧道”项目中已开展了研究,原设计方案拟在新宏国际路口的隧道入口处调整、优化现有道路,你提到的右转专用车道在优化范围内。因该项目建设资金未落实,目前已进入项目清算环节,待具备条件后再启动。

  三、关于钢城经贸大厦建设规划的建议

  您提出的“改善钢城经贸大厦路口人行交通,修建人行立交桥,提高十字路口车流效率,从长远规划上建立交桥,畅通炳三区”的建议,市级有关部门已开展了研究,该路口道路坡度过大,受制于用地问题、交通组织和建设资金,在该路口建设人行天桥和立交桥成本过高,将视龙滩路建成后对该路口的疏散作用,根据技术支撑和资金保障情况适时研究该路口的交通组织优化问题。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