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机场路金瓯小区至攀枝花公园东门路段设立红绿灯的建议》(第172号提案)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市政协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机场路金瓯小区至攀枝花公园东门路段设立红绿灯的建议》(第17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机场路金瓯小区路段的通行情况

  机场路钢城大厦至机场路口路段,于2016年被确定为省级文明示范畅通街,金瓯小区上路口路段是省级文明示范畅通街的重要组成部分。金瓯小区上路口所在路段周边有金瓯小区、良康花园、中央铭城(在建)、沃尔玛、攀枝花学院等居民小区、商业区和学校,居民、学生总共20000余人,机动车保有量约2600余台。该路段每日机动车通行总量约38000台次、过街人流量约1000余人次,其中高峰时段,机动车每小时通行量近8000台次、行人200余人。为了满足行人过街需要,公安交警部门在学院隧道出口、中央铭城路口、良康花园路口均设置了人行横道线。

  二、关于“在机场路金瓯小区至攀枝花公园东门路段设立红绿灯”的建议

  经现场调研,中央铭城商业区正在建设中(小区共有住宅401套、停车位400余个,商业街1.5公里),该路段又处于市委市政府拟实施的“打开三把锁”之机场路至武警支队道路改建工程进出通道。公安交警部门目前无法科学预判商业区建成及机场路至武警支队支线道路开通后该路段交通流变化,因此该路段暂不适宜安装固定式信号灯控制系统。待相关区域交通环境相对固定后,交警部门将适时采取包括设置信号灯控制系统在内的相应交通管控措施。

  三、关于“消除行人过街出行安全风险”的建议

  一是公安交警部门针对机场路金瓯小区路口,在早晚交通高峰期安排警力指挥交通,确保该路段交通秩序正常;二是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学园隧道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线不礼让行人、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三是协调对接市城管部门,科学调整并设置良康花园路口的人行横道线,切实消除人车混行的交通安全隐患。

  感谢您对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公安局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