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攀西高速新九站车辆秩序亟待彻底整顿的建议》(闭会期间第2号建议)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人民政府

  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2号建议答复的函

  X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攀西高速新九站车辆秩序亟待彻底整顿的建议》(闭会期间第2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从源头上杜绝超载超限造成抛洒等损坏地磅的建议

  今年8月,盐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盐边县“双超”治理、违规倾倒抛洒和道路保洁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盐边府办发〔2017〕49号),明确盐边县工业区管委会、盐边县经信局、盐边县交通局及有关乡镇人民政府等,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工作职责分工,切实加强对矿山、物流园区等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的监管,防止不按规范搭盖篷布、超载超限运输等行为,加强重点货源企业巡查工作,从源头上治理道路抛洒、扬尘等。盐边县政府组建了以盐边县公安局、盐边县交通局等为成员单位的“双超”治理联合巡查工作组。加大了上路巡查力度,从6月份以来,坚持每天巡查和重点时段夜查,坚决打击超载超限、不按规范搭盖篷布等造成的道路抛洒、污染等行为,并要求企业对破损篷布进行了全面更换。

  二、关于地磅“一开一备”的建议

  攀西高速公路公司新九站原有一台地磅,为解决一台地磅损坏或定期维修造成货运车辆无法从新九站上高速问题,今年3月,盐边县交通局与攀西高速公路公司签订协议,将盐边县位于新九站出口的地磅交由攀西高速公路公司使用,攀西高速公路公司按照有关标准进行了改造,现已投入使用,实现了“一开一备”。

  三、关于加强地磅管理维护的建议

  关于对新九站治超地磅的设计、招标和安装启动内部审计问题,经盐边县政府联系攀西高速公路公司,该公司在攀枝花境内的收费站地磅均统一进行设计和安装,均达到检定要求和正常使用;新九互通治超地磅故障率较高,主要原因为过往车辆“暴力”过磅甚至人为故意破坏地磅等行为;攀西高速公路公司下步将加强对地磅的管理,强化定期维护保养和及时检修,确保车辆正常过磅通行。盐边县政府将积极协调攀西高速公路公司抓好此项工作的落实。

  四、关于攀西高速公路公司要加强治超督查队伍管理和配合开展执法的建议

  经盐边县政府与攀西高速公路公司对接,收费站配备的所谓“治超专员”系入口治超称台设备看守员,非“专项负责治超督查”。按照省政府治超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攀西高速公路公司治超工作于2015年实现了无人值守(称重数据进亭,收费员在收费亭中即能拒绝超限车辆进站)。为确保入口称台设备安全,公司聘用劳务公司人员对设备进行看护,但并不开展治超管理工作。

  针对新九出口时常发生的车辆拥堵问题,盐边县政府正结合“双超”治理,组织盐边县公安局、盐边县交通局等集中力量加强该区域货物运输源头超载超限治理工作,整治车辆超载后无法进入收费站入口后出现倒车、停靠放水、复称等阻塞交通行为,使合法载重货运车辆顺利、快捷进入高速公路。

  五、关于对新九站进行扩能改造的建议

  新九工矿区是盐边县工业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与安宁工业区形成产业结构互补。如何构建新九工矿区、安宁工业区便捷的交通通道,对盐边工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盐边县政府已启动连接两大园区交通通行的相关研究工作,拟建设新九至安宁川主庙快速通道(全长12公里,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或对新九互通进行扩能改造,需根据交通流量、流向等因素进行综合研究。盐边县政府已把此项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加以推进,加快构建更好服务于产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的更加便捷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

  感谢您对盐边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盐边县人民政府

  2017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