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火车南站对外交通工程建设的建议》(第76号建议)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6号建议答复的函

  X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火车南站对外交通工程建设的建议》(第76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纳入建设计划

  围绕2017年城市建设项目,进一步准确把握基础设施建设的功能定位,为加快推进城市道路、景观工程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整治提升城市市容环境面貌,按照城市建设项目年的总体要求,我们编制出《2017年城市建设项目计划表》,并在3月30日召开的城市工作专题会上通报。其中,已将渡仁西线复线(和润小区段、那招段)、下沙路、浣纱路纳入建设计划。渡仁西线复线(和润小区段、那招段)、下沙路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作为责任主体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浣纱路由仁和区政府作为责任主体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二、项目概况

  (一)渡仁西线复线(和润小区段、那招段)项目包含和润小区段和那招段,和润小区段全长865米,红线宽度24米,双向四车道;那招段全长1355米,红线宽度24米,双向四车道。

  (二)下沙路起于花城大道与阳光大道交叉点,连接火车南站互通立交,全长约4公里,其中桥梁约650米,隧道约550米,互通立交匝道约1.5公里。

  (三)浣纱路起于迤沙拉大道中坝路口,止于渡仁西线复线,全长约1.3公里,城市次干道。

  渡仁西线复线(和润小区段、那招段)、下沙路、浣纱路等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路网结构,切实解决火车南站片区乘客准点乘车及缓解交通拥堵、有效提高火车南站交通疏散能力。同时,对过境车辆实现交通分流,可改善区域交通,提升城市形象。

  三、工作开展情况

  5月17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我市2017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会上明确,将实施渡仁西线复线(和润小区段、那招段)等一批项目。目前,正开展渡仁西线复线(和润小区段、那招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预计8月份完成项目可研编制,随后立即开展项目“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和“PPP实施方案”编制工作,10月启动PPP招商工作,力争年底开工建设。下沙路目前正在启动规划方案研究,预计年底完成规划方案。同时,浣纱路已纳入仁和区2017年重大、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正在办理用地预审、环评、水保等前期立项手续,预计6月底能完成立项工作,并于下半年启动PPP招商工作,争取在年底启动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并真诚地希望您一如既往地继续给予更多的关注、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