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尽快翻修渡口桥至05桥段北侧路面的建议》(第69号建议)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

  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9号建议答复的函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翻修渡口桥至05桥段北侧路面的建议》(第69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道路现状及成因

  钢花路西段(即建议中所指渡口桥至05桥段北侧路面)于2004年建成,全长3.8公里,约7万平方米,是我市城区主干道之一,也是攀钢、环业等企业货运的重要通道,该路段长期承受大型载重汽车超重碾压,沥青砼道路破损严重,基层出现塌陷,加之降水对路面侵蚀、路面抛洒物沉积堵塞排水系统,导致道路龟裂、塌陷、破损等病害问题愈加突出,造成的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多。

  二、钢城大道维护日常维修工作情况

  城市管理局为此道路管理部门,负责对该路进行正常管护。近年主要采取日常维护与集中维修相结合的方式维修破损路面,于2011年对病害程度较重的路段(荷花池桥北至百里坡加油站)进行了集中维修,整治面积约3000平方米, 2016年对1500平方米沥青砼面层进行了维修。

  三、道路整治工作安排

  受2016年“9•19”持续强降雨影响,钢城大道西段病害问题进一步加剧,给市民及车辆的出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已组织人员对道路情况进行调查,并制定了治理方案。首先,紧急解决荷花池大桥桥北路面破损、道路长期积水问题,该项目含沥青砼铺筑10000平方米、基层处理2000平方米、排水管道安装等,造价约212万元,现在项目资金已落实,已完成招标,即将开工实施(原定于4月开工,但因弄弄坪方向、荷花池桥南封道施工,交通流集中在荷花池桥北一线,故调整施工时间)。其次,现正编制城市道路三年整治方案,该路段已纳入方案治理计划,待方案报市政府审定后,按项目审批、资金落实及基本建设程序组织实施,确保道路整洁、畅通。

  衷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请继续支持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

  2017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