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红格区域交通体系的建议》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红格区域交通体系的建议》(第68号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将红格至新久段纳入全市绕城高速东段范畴进行设计建设。”的建议

  根据规划,攀枝花市高速公路布局方案为“一环六射一横”。“一环”:以G5西攀、攀田、G4216丽攀、攀大高速公路为环线;“红格至新九段属于高速公路环线的一部分,已纳入全市高速公路规划。绕城东段项目路线起于攀大高速总发互通,经迤资,在红格接G4216宜攀高速公路,已预留红格至新九段延伸的接线方案,该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工可报告编制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将密切关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根据投资人招商、产业布局和交通量等方面情况,择机开展红格至新九段设计建设工作。

  二、关于“建议大攀昭铁路途径红格区域并设站。”的建议

  2017年2月,攀枝花市被列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近期,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了《攀枝花市域综合交通枢纽专项研究(规划)》。中铁二院遴选大攀昭铁路线路有两条,一是客专线路,由攀枝花火车南站引出-盐边-红格-大坪子-会理。二是客货专线,由攀枝花火车南站引出-盐边成昆铁路复线车站。在新建铁路攀枝花至昭通线预可行性研究总说明书中已在盐边县设置大坪子车站。市发展改革委继续积极对接中铁二院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让设计单位考虑设置或预留红格站的可行性。

  十分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关心与理解,希望您能继续关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