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G227线攀枝花至米易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G227线攀枝花至米易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的建议》(第67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加快G227线攀枝花至米易快速通道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实现“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目标。”的建议

  为更好的服务米易县和盐边县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已将G227线米易至攀枝花段提档升级项目纳入《攀枝花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并已开展项目工可报告编制,计划2018年底前完成项目工可报告编制工作。

  二、关于“在线路走向选择上,充分考虑盐边县城出行不便情况,通过该条道路的建设,带动盐边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

  设计单位经研究初步提出3条路线方案:

  (一)B线:起点接米易县城以西柳溪河桥头(马鞍山附近)沿谢家湾、工农水库以西在县城南部典所村接S214线,再沿S214线扩建至雅江桥,按双向两车道设计,里程约55公里;

  (二)K线:起点接米盐路,经撒莲镇北部沿安宁河右岸布线,接雅江桥桥头,按双向四车道设计,里程约54公里;

  (三)F线:起点接米盐路,经撒莲镇北部沿安宁河右岸布线,再沿盐边县城以东布线,与三堆子大桥相接,按双向四车道设计,里程约53公里。

  目前,设计单位正在结合米易县和盐边县城镇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路线走向方案,预计2018年9月底前提交项目工可报告初步成果。

  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快推进项目工可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充分征求听取县区政府对路线走向方案的意见,待完成前期工作后,商市级财政部门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十分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关心与理解,希望您能继续关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