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投资服务 > 投资导向

攀枝花特色机械产业

发布时间:2015-1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正在编制的《攀枝花市特色机械产业发展规划》,预计到2025年,我市特色机械产业总产值将达到800亿元。该规划以“三个拓展、三个转变”为基本思路,推动攀枝花特色机械产业跨越发展。“三个拓展、三个转变”即从中低端向中高端拓展;从零部件向整体拓展;从攀枝花向周边省市、全国、全球拓展;从单打独斗向协同创新转变;从“以钢为纲”向钒钛特色转变;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规划确定了我市机械制造产业的发展重点领域为矿山冶金机械、汽车及零部件、节能环保设备、新能源设备、钒钛生产设备和轨道交通装备六大产业以及支撑产业发展的基础材料产业。通过实施工业强基、创新驱动工程,做强做精现有产业,补充钒钛特色机械制造产业链,预计到2017年总产值达到260亿元。全面实施工业强基、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制造服务、企业培育、质量品牌等七大工程,延伸产业链,零部件向整机拓展,使攀枝花特色机械产业的制造、创新、服务能力大幅度提升,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预计到2020年总产值达到400亿元。到2025年,将攀枝花打造成为“立足攀西、带动西南、辐射东南亚”的特色机械产品制造基地、创新基地和服务基地,形成较为完善的钒钛特色机械制造产业链,力争总产值达到800亿元。

    目前规划正在做最后的修改完善,预计2016年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