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投资服务 > 投资导向

智慧水产养殖风生水起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从公路上往下看,一个个银色大圆桶格外显眼,桶内均铺有一层防水帆布,四周草木环绕,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拉罗箐河边上。这是位于西区格里坪镇庄上村的石头潭模块化陆基生态水产养殖项目基地的景象。

  9月20日,基地的工人们正从一个养殖圆池内将规格已达到每尾750克的罗非鱼打捞上来,过秤后立即送到大卡车上的水箱里。工人说:“我们一天要打两到三网鱼,每一网鱼接近1000斤。”

  石头潭模块化陆基生态水产养殖项目,由攀枝花市石头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4亿元,项目用地约140亩。“目前第一期岔河桥片区已建成养鱼池17个,形成年产商品鱼100万斤的产能。这些鱼主要销往市内和会理、西昌、成都等地。”基地负责人樊展宏一边计量着过秤的鱼一边笑着说道。

  “拼经济搞建设,西区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加快推进企业在项目用地、规划等手续办理进度。只要企业有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都会积极协调,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利用攀枝花独特的气候资源,引进园池式岸基养殖装备,采用高效、生态、环保、健康的新型水产养殖模式,着力打造现代智慧水产养殖农业科技示范应用产业园,建设成辐射川西南、滇西北的淡水渔业批发集散中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建成陆基模块化养殖池50个,并配套1.5兆瓦光伏,年产商品鱼可达350万斤,产值超1亿元,可解决就业100余人。

  “目前,就这个项目我们村上流转了40多亩土地,每亩土地每年可以得到流转费1474元。”庄上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永安说。(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文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