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投资服务 > 投资案例

84种三角梅在攀“扎根”

发布时间:2016-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现在,我们已收集和保存了国内外84种三角梅,并成为国内单体最大的三角梅生产企业,每年能生产三角梅150万株。”攀枝花地景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英说。据介绍,该公司已建成标准化、规模化的生产大棚约3000平方米,完成三角梅生产繁殖地被苗约160万株;已建成100余亩三角梅品种采穗圃,提高了花卉苗木的产量和质量,初步实现了生产的良性循环;构建了高效节能灌溉系统和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使用日光温室、塑料大棚、高架苗床、加温通风、滴灌喷灌等高科技现代农业设施,基本实现花卉生产的人工智能调控,极大提高了苗木的成活率和良品率;已形成占地4000余亩的花卉苗木基地核心区,主要培育的产品有地被苗、精品盆花、工程苗、桩景、花柱等,2015年花卉产业实现1000余万元经营收入,利润300余万元。此外,公司还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就设立攀枝花三角梅技术研究分中心、品种引进培育、种质资源开发、产品深加工等事项达成了合作共识。

 QQ图片20160816102443.png

   在加快建设中国阳光花城的过程中,我市钒钛高新区结合青龙山整体发展规划,拟建设总面积约1万亩的三角梅高新技术产业园,推动一、三产业融合互动发展。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设年限为2015年至2025年,目前项目建设业主攀枝花地景园艺有限公司已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用于前期开发建设,特色花卉产业已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