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 历史文化

钢轨出口品种和数量居国内第一

发布时间:2015-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钢轨出口品种和数量居国内第一

 

  9年前,攀钢钢轨首次叩开北美铁路市场,截止2015年,攀钢生产的钢轨已铺设到美国、加拿大等一些铁路干线上,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近年来,巴西铁路的建设大量采用攀钢生产的60E2热处理高强度淬火钢轨,建成了纵贯南北、横跨东西的两条铁路,为该国中西部地区农产品、矿产品出口运输,以及中部地区落后的经济发展带来了福音。同时,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线路总长34公里,今年9月份正式通车。这是非洲大陆首条正式投入运营的现代化城市轻轨,而铺设在这条现代化城市轻轨上的钢轨,全部由攀钢制造。

  据统计,自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攀钢抓住机遇,将“攀枝花牌”钢轨销往世界各地,攀钢共向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钢轨,钢轨出口品种和出口量雄踞国内第一,继续保持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