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电商园区三大盈利模式

发布时间:2017-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电商园区三大盈利模式  

 

     第一,地产电商平台盈利模式  

    包括以产业为内核、土地与物业为载体形成的园区基础设施开发获益、区域运营获取土地增值收益、房地产开发收益、租金收益以及其他地产投资收益等盈利方式。  

   

    第二,电商产业发展盈利模式  

    包括通过电商园区配套功能服务、政府产业政策扶持和电商产业发展性服务的获益方式。电商园区配套功能服务就是指通过生活、商务、娱乐及物业服务来获取收益。  

 以珠海O2O海纳城为例,通过电商综合体的物业服务:管理面积22万平方米,预计年物业收益过亿元。  

 

    第三,电商金融运作盈利模式  

    这是通过产业投资、产业项目的资本运作以及现有物业的资本运作来获取收益的方式。其中产业投资主要就是指园区建立或控股专业性的产业投资机构,例如天使基金、VC、PE等投资相关产业,分享企业成长并获取收益。  

     而对于产业项目的资本运作这方面,主要是指在不允许直接转让产业用地的前提下,探索作价入股等方式盘活项目并获取收益。最后对于目前现有物业的资本运作,主要是指产业性房产通过信托、证券化等方式资本运作,进而盘活资产获取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