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海峡两岸农业协会与盐边台湾农民创业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18日,海峡两岸农业协会与攀枝花盐边台湾农民创业园在我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今后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休闲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民革中央联络部副巡视员章仲华,民革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何一立,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理事长蔡胜佳,台湾健行科技大学董事郑金玲出席签约仪式。

  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于会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李仁杰主持签约仪式,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勇出席签约仪式。

  海峡两岸农业协会是联结两岸同胞,特别是加强两岸农业产业对接和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攀枝花市与海峡两岸农业协会在农业、康养、旅游等方面开展了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起了良好的沟通合作平台。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加强交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休闲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同时,将建立高层沟通机制,定期通报各自最新发展情况,共同研究重大战略合作项目。

  郑建邦对双方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攀枝花和台湾拥有相近的自然气候、地理地貌和互补的产业机构,农业发展优势明显,典型示范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在推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中各自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拥有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多着眼于两岸的现代农业、康养产业等升级发展,从理念、技术、营销方式等方面着力,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合作领域,共享共赢、互利双赢,推动合作取得实效,尽快推动两岸现代农业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于会文代表中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对双方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攀枝花发展现代农业有独特的气候、逐渐改善的交通状况等有利条件,希望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人才、销售、管理模式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推动攀枝花现代农业、康养产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