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格里坪工业园区跻身“十二五”首批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发布时间:2012-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西区格里坪工业园区被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为十二五第一批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园区企业攀枝花市攀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确定为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据了解,格里坪工业园区是攀枝花市重点规划建设的能源化工、钢铁深加工、建材产业基地和重点工业园区。近年来,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优势凸显,以“41”产业发展定位,基本形成了煤及煤化工、钒钛钢铁深加工及机械制造、电力、建材等四大支柱产业,并大力发展物流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园区坚持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充分依托辖区丰富的二次资源优势,着力构建煤焦化综合利用循环产业链煤矸石综合利用循环产业链粉煤灰综合利用循环产业链高炉渣综合利用循环产业链四大循环产业链,实现由初级产品为主向精深加工为主转变。20087月,园区被确定为省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园区;20116月,被确定为四川省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1525”工程)。2011年,园区53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20.9亿元,预计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1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