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攀西科技城

来源:tcj     发布时间:2019-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总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主要是现在的花城新区,包括流沙坡片区、炳四区、渡仁片区、沙沟北区。以“科技”为名,突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文化发展,承担集聚高端资源要素、牵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打造综合性高端性“大科技”城市新区的使命。

  发展定位:

  

川西南滇西北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五大区域高地”突显区、攀枝花市民中心

  发展目标:

  

按照“投融建管一体”的思路,加快建设产业优化、人才汇聚的科技新城,环境优美、城景相融的公园新城,生活优质、幸福和谐的宜居新城。2021年,科技城核心区基本成形,集聚市内科研院所10家、国内知名科研院所3家、科技型企业15家以上,新建公办幼儿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医院2所。2025年,科技城核心区功能基本完善,集聚市内科研院所20家、国内知名科研院所5家、科技型企业30家以上。2030年,科技城全面建成,集聚市内科研院所30家、国内知名科研院所10家、科技型企业60家以上,按照人口增长比例套建设公办幼儿园、中小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