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他山之石

2023达州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31日,2023年达州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书记李骏、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副市长张俊懿、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集中开工包括361°集团大竹全制程鞋塑生产基地项目、万源市煤炭储配及加工项目二期、达川区大树镇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川投(达州)燃气电站扩建工程等62个重大产业项目,覆盖能源化工、新材料、智能装备、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轻纺服饰等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52个,占比83.9%。

推进活动现场所在地的361°集团大竹项目备受关注。2018年,361°集团投资大竹,建设其西部生产基地。大竹项目负责人介绍,已投建5年的一期项目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此次加码投资,将在大竹建设全制程鞋塑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布设橡胶鞋底等全制程制鞋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满产后预计年产鞋底约1500万双,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

李骏在致辞中表示,省经济合作局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护商理念,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全省经合系统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和更加安逸舒心的环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达州招商引资工作。

近年来,达州市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工作导向,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达州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05个,包括“百亿级”项目四川金海马化工新材料和腾盾无人机总装生产基地、英泰奇(达州)大竹智能穿戴设备生产等重大产业化项目。

期间,李骏一行还调研了达州天宝锦湖公司、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