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他山之石

四川各市(州)招引跑出加速度

来源:攀枝花市经济合作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三角区域投资促进活动取得成效

“小分队”精准对接

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成小分队招商组,先后赴温州等地开展项目招商活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研发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一对一”与长三角地区企业进行对接洽谈,考察对接15家企业,5个意向性合作项目达成初步共识。

“推介会”广泛推介

在杭州成功举办“投资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共邀请1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面向长三角地区发布《攀枝花投资指南》和《攀枝花投资机遇清单》,围绕端牢做亮“铁饭碗”“钛钒碗”“金饭碗”特色优势产业“三个饭碗”,推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10个,现场集中签约重大项目4个。

“专场对接”专题促进

聚焦特色产业发展需要,举办装备制造产业专题促进会,重点针对2个装备制造产业项目进行专项促进;举办现代服务业暨康养文旅产业专场推介会,邀请了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等48家企业参会,重点推介了全市文旅资源、重点文旅项目、文旅精品线路以及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为下一步“浙川”“杭攀”合作打开了新的空间。

德阳珠海冠宇103亿扩产动力电池生产项目落户

近日,德阳市与珠海冠宇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深化新能源产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战略合作共识。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签订了《冠宇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投资协议》《冠宇动力电池生产项目合资协议》《冠宇动力电池生产项目合作备忘录》。根据签约协议内容,冠宇动力电池生产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103亿元,规划建设10条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达产后预计可以实现营业收入约180亿元。

珠海冠宇作为全球消费电池行业领军企业,近年来积极在动力和储能电池新赛道上抢滩布局,已成为全球多家知名汽车厂商和海外最大储能品牌的合格供应商。当前,德阳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锚定“四大目标”,实施“五大战略”,尤其是把新能源产业作为锻造发展新优势的主攻方向,着力招大引强,聚力延链补链,将拿出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政策、最实的举措,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企业在德阳发展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四川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三季)启动以来,德阳紧紧围绕聚焦重点产业招引、面向重点区域招引、紧盯重点企业招引、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加强行业指导支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等六大方面开展项目招引工作,为决战决胜全年招商目标积势赋能。

达州西洽会搭台达州高新区签约12个项目

近日,在第五届西洽会期间,达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达州高新区专场举行,现场签约12个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其中,西门子达州数字工业领域创新赋能中心项目、京东方数字文化示范应用平台及达州基地项目备受关注,它们建成后将为达州高新区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推介会上,达州高新区围绕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通用航空产业共推出30个重点投资合作项目。其中新能源领域,达州高新区依托达州丰富的天然气、锂钾资源,重点招引电池生产、封装、组装、应用、回收、储能等企业,本次推介了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碳酸锂生产、新能源电池回收、电容储能电池系统制造等9个项目。

近年来,达州高新区建立了以锂电池为主体的新能源、以高性能纤维为代表的新材料、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为一体的“两新一数”现代产业体系,布局数字经济、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7大特色产业园。“12个新项目正式签约将为达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我们将做好服务保障,加快履行协议执行,推动项目如期开工、加快建设、早日达产。”达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甘孜州抓实招商引资 聚力打造“有机之州”

今年以来,甘孜州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和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牧业,做大牦牛、青稞、果蔬等有机产业集群,积极打造“有机之州”,不断提升“圣洁甘孜”“亚克甘孜”品牌影响力。

创新方式“强”宣传

发布《甘孜机遇清单》,宣传推介甘孜州优势资源、投资环境、重点招商项目,让各界人士关注甘孜,寻求合作机遇。截至目前推出41个有机产业项目,已有多家客商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到甘孜州相关招商项目,并主动对接和前来考察。

创新活动“引”项目

举办“有机之州推介会”,开展“全国商会进甘孜”、产业小分队精准招商等活动,邀请川商、渝商、浙商、西藏商会等商协会会员企业200余家来州实地考察、洽谈合作项目。1-5月全州签约农牧业、中藏药业、食品加工等有机产业项目11个。

创新服务“促”落地

实行“领导包挂”、“服务专员”与“第一责任单位”等机制,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全面落实招商项目“洽谈中、签约前、落地后”全流程定期调度、会商、协调机制;开展“进千企”、“回头看”专项活动,建立健全招引项目从落地建设到竣工投产全过程服务保障,1-4月全州开工建设有机产业项目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