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他山之石

年终冲刺“铆足劲”,四川招商引资“拉满弓”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

日前,以“氢智未来·绿动花城”为主题的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建设暨氢能示范项目竣工投运仪式活动在攀枝花举行。

本次活动投运的氢能示范项目集氢气“制、储、输、用”于一体,是攀枝花市“2022年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包括欣宇化工氯碱化工副产制氢、马店加氢综合能源站、输氢管道、氢能公交车等项目,具有良好的综合示范效应。活动期间,攀枝花市与相关企业签署了氢气供应、氢能推广应用合作、氢能重卡应用、加氢站建设等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在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泸州市

近日,泸州市人民政府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聚焦智慧城市、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泸州数字经济发展。

海康威视是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后续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继续加大投入,依托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领域的众多相关技术,在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医疗、智慧企业园区等领域协同上下游生态集群,紧密合作,助推泸州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海康威视将持续探索技术创新,和泸州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更多领域的智慧发展。

宜宾市

近日,长江工业园定制厂房开园暨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动力电池配套项目——宁德博发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常州瑞德丰等5个项目集中签约。

本次集中开工和签约的均为动力电池配套企业。集中开工的宁德博发、祥鑫科技、浙江银轮、江苏嘉盛、宁德聚能、宁德康本6个项目,总投资44.5亿元,预计达产产值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2500个;集中签约的常州瑞德丰、福建星云、苏州斯莱克、苏州固特维、苏州华鹏5个项目,总投资43.5亿元,预计达产产值18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200个。

广安市

近日,总投资118亿元的利尔绿色植保系列项目落户广安经开区,这是利尔化学继2014年落户广安后,再次选择广安、投资广安的又一重大项目。

作为广安引进的又一百亿级项目,利尔绿色植保系列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7.8万吨农药原药、年产9.57万吨精细化学品中间体等系列产品,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过百亿元,为广安市绿色植保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阳市

近日,资阳市举行第三批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共签约11个项目,投资总额28.7亿元。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食品饮料、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9个。

本次签约项目注重创新发展,首次引进氢燃料电池系统、光模块、高纯稀土金属及合金磁性材料等项目,填补了当地相关产业细分领域空白;注重强链补链,签约的国药口腔采购运营中心项目,将促进中国牙谷系列产品销售升级。

凉山州

近日,凉山州(宁波)投资推介活动在宁波市举办。活动期间,共签约德昌县水晶及玻璃饰品生产线项目、灵栖旅游度假区项目等9个项目,总投资130.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