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3日全省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10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全国省级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上关于下一步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结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0督导组入川督导,特别是对攀枝花市检察院进行督导检查提出的意见,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扫黑除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对涉黑恶案件内部衔接配合机制等,强化工作保障,补足配强一线办案力量,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快捕快诉,形成强大的打压态势,持续加大对涉黑恶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要注重加强外部工作配合,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法院等机关的协作配合,与监委建立通畅有效的线索移送双向核查机制,确保刑事诉讼工作衔接有序和“破网打伞”落实落地。要重视基层扫黑除恶工作,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职能作用,将检察机关在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与基层组织建设、“拍蝇”等结合起来,打好前沿战。要不断强化宣传发动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让人民群众知晓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普遍的社会影响力,塑造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冯国栋 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