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多形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自9月12日以来,由西区区委政法委牵头,区级多个部门及格里坪镇和全区6个街道再次广泛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浓厚氛围,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宣传活动中,各单位部门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为群众解答有关扫黑除恶的问题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涉乱现象。活动至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上万份。

  格里坪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重点领域乱点乱象集中整治行动,精心组织人员,主动联系格里坪派出所,于9月14日至9月15日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行动中,格里坪镇组织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流动巡逻,对网吧、快递邮寄点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并向群众、商铺经营者再次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同时,格里坪镇与格里坪派出所就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有人对经堂村马上街限高栏进行破坏,私放超重车辆的乱象进行整治。9月15日凌晨,格里坪镇工作人员通过“雪亮”工程发现限高栏再次被破坏后,立即组织“红袖标”义务巡逻队,联系格里坪派出所对4辆超重车辆实施拦截,并通过技术手段,挖出相关责任人。目前,格里坪派出所已掌握相应证据并进行深入调查。

  连日来,西区文旅广新局积极组织清查、摸排文化旅游企业乱点乱象。工作人员检查了玉泉广场周边文旅场所9家,抽查了格里坪镇、陶家渡街道文旅企业6家。检查中,工作人员要求文化旅游场所应规范经营,切实发挥警示标语的作用,建立健全企业安全制度、安全排查措施;各企业务必在员工中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安全等宣传教育,开展治安乱象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