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莅临我市开展下沉督导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讯 9月18日至2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攀枝花督导组组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张东升,督导组成员郑力镜、彭剑莅临我市开展下沉督导工作。

  市委副书记虞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敬登峰陪同督导。

  在攀期间,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分赴市扫黑办、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米易县司法局、国土局等单位,以及米易县白马镇高龙村、攀莲镇等村(社区)、市场、派出所走访问询,通过与群众对话、同干部交流、查阅基层台账、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等方式,实地了解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摸排及案件办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东升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举措,形成各部门各系统各地方工作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和对黑恶势力犯罪打击力度,坚决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大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查处力度,把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同步推进。要进一步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广泛参与,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凝聚共识、弘扬正气,营造扫黑除恶浓厚舆论氛围,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虞平汇报了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攀枝花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督导组的指示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进驻四川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8年8月28日—9月28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8—87306801、028—87306802、028—87306803、028—87306804、028—87306805,专门邮政信箱:成都市A110号邮政信箱(邮寄方式:到当地邮政营业网点办理相关邮件寄递)。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主要受理四川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督导组将认真受理、适时反馈,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