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打掉一恶势力团伙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市公安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集中警力,加强线索摸排,主动出击,于2018年3月成功打掉了一恶势力团伙,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

  涉恶团伙聚众斗殴

  2017年6月14日,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东区弄弄坪中路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

  民警走访目击者得知,一名伤者已被送至十九冶医院,其他参与斗殴人员均已逃离现场。民警随即赶往十九冶医院,对该起聚众斗殴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经过当晚的抢救,伤者仍然处于失血性昏迷状态。主治医生告诉我们,伤者曾某系被尖刀刺伤,导致其左侧胸壁贯穿,失血性休克,左下肺裂伤,左侧第7、8肋间动静脉断裂,左侧第8根肋骨骨折,膈肌破裂……”民警介绍,伤者的伤情非常严重,如抢救不及时很可能危及生命。

  民警对案件展开调查,一边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一边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

  “经过院方的及时救治,伤者曾某脱离了生命危险,待其3日后苏醒且病情稳定,我们获得了重要信息。”办案民警介绍。

  事发当晚,犯罪嫌疑人吴家兵因其朋友李某、尹某曾经与曾某发生过矛盾,为帮两人找回面子,遂纠集刘某某、李某、秦某、陈某等人,携带木棍、伸缩棍、折叠刀等器械前往原攀钢修建部门口,找到了曾某、付某、何某,并与3人发生互殴,造成曾某被折叠刀刺伤左肋。

  “我们通过监控画面发现,手持器械的年轻人气焰嚣张、手段凶狠……”办案民警介绍,为尽快破案,他们围绕吴家兵展开调查。

  严重扰乱社会治安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家兵,绰号“黄毛”,2015年曾因犯盗窃罪被警方处理。吴家兵刑满释放后混迹于社会,2016年与刘某某、李某某、李某等人结识,经常相约在一起上网、唱歌、吃饭喝酒。由于吴家兵在几人中年龄最大,又曾经坐过牢,得到了刘某某等人的“拥护”。

  在混迹社会过程中,吴家兵等人经常因为一些小事与他人发生冲突,以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暴力方式,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逞勇斗狠、打击报复,严重扰乱社会治安。

  经过民警对各辖区警情的梳理,发现吴家兵、刘某某、李某等人曾于2017年1月16日在西区玉泉广场和天下购物路口与他人发生过两起聚众斗殴;2月5日在中西医结合医院路口与他人发生械斗;5月9日欲去盐边县红果乡聚众斗殴被制止,加之6月14日与曾某等3人互殴,共计造成1人重伤、1人轻伤、3人轻微伤的严重后果。

  通过对4起案件的进一步串并排查,市公安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将吴家兵等人列为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进一步侦办。

  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以吴家兵为首的这一团伙漠视法律,经常在公共区域为非作恶,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暴力犯罪行为,影响极其恶劣,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和社会正常秩序。”办案民警介绍,吴家兵等人员较为固定,经常纠集在一起,在公共区域实施涉恶暴力犯罪达到了3次,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将依法对该恶势力团伙进行严惩。

  随着办案民警对涉案人员行动轨迹、人员组成构架、活动范围等一系列情况的进一步排查,2018年2月至3月,以吴家兵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成员悉数落网,共抓获17名涉案人员。吴家兵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已由西区人民检察院向西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