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西区严厉打击偷倒、乱倒垃圾违法行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之前,我们在这个地方查处了一起偷倒、乱倒垃圾的行为。当清理垃圾时,生活垃圾有7吨,建筑垃圾有5吨。”9月22日上午,在西区晨光1号附56号的一片空地上,西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指着清理好的场地说道。

      据了解,一个月前,这里满地堆放着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一片狼藉。为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西区加强环境执法力度,督促整改落实。

“经过我们巡查及区检察院移交的有关线索,发现有人在该地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随即,联合玉泉派出所、西区交警大队查处涉嫌违法倾倒垃圾的人员。”该局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多部门协力查处,该乱倒垃圾的人员系一回收废旧品的田某和为他人运输货物的刘某,她们为图便利,利用周末放假时机,将不要的废品及建筑垃圾运送至西区晨光1号附56号附近进行乱倒。

面对清楚的事实、确凿的证据,两名乱倒垃圾人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乱倒垃圾破坏环境行为的错误,执法人员对田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以及罚款,针对刘某在调查过程中,态度恶劣,拒不配合的情况,采取从重处罚。同时,讲解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相关政策法规,责令对倾倒垃圾立即进行清理。8月底,违法当事人刘某和田某已对西区晨光巷内非法倾倒的垃圾清理完毕。

 西区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执法人员及环境监管人员不间断开展日常巡查,并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依法严厉打击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环境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西区共立案查处乱倒垃圾案件3起5人次,罚款3200元,乱倒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坚持“违法源头要控、违法行为要管、违法后果要罚”的工作原则,全力以赴开展违建管控、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多领域执法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