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专题首页   会议动态   会议日程   领导活动   代表之声   会议剪影   各方评议   文件资料
文件资料    
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攀枝花市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6-09-24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2016年9月23日)

  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批准张剡同志代表中共攀枝花市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科学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中央、省委精神,符合攀枝花实际,符合群众愿望,是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九届市委的工作。会议认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三大发展战略”,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结构调整等困难挑战,大力实施“三个加快建设”,全力打好“六大硬仗”,奋力开创“四区驱动”新格局,不断创造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圆满完成了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全市上下着力强化产业支撑,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城乡面貌呈现新气象;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大局彰显新活力;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群众福祉实现新提升;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和谐局面得到新巩固;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执政能力展现新境界。同时,全市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务实高效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加快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和巩固期,总体仍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在应对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克服困难中争取主动,就一定能够在高水平率先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取得新成效、赢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中国钒钛之都、中国阳光花城、中国康养胜地、四川南向门户“四个加快建设”,不断强化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四区驱动”,加快形成四川新的经济增长点,奋力实现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大会指出,实现未来五年宏伟目标,必须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以建设中国钒钛之都为统揽,全力抓好工业升级;以建设中国阳光花城为统揽,全力抓好城乡统筹;以建设中国康养胜地为统揽,全力抓好结构优化;以建设四川南向门户为统揽,全力抓好改革开放;以打造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统揽,全力抓好环境生态;以筑牢区域社会事业发展高地为统揽,全力抓好民生改善;以实现全域同步小康为统揽,全力抓好脱贫攻坚。

  大会强调,实现美好蓝图,关键在党,重任在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把广大党员干部锻造成忠诚、干净、担当的鲜艳旗帜,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汇聚强大发展合力;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锻造发展中坚力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使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夙夜在公,昼夜兼程,为推动攀枝花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全市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