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专题首页   会议动态   会议日程   领导活动   代表之声   会议剪影   各方评议   文件资料
文件资料    
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攀枝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6-09-24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2016年9月23日)

  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刘海同志代表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大局、聚焦主业,忠诚履职、开拓创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大会提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中心不动摇,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新作为;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在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在提升纪检工作水平上取得新进展;坚持敢于担当不退缩,在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上展示新气象。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深化源头治腐工作,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大力推进“四个加快建设”,不断深化“四区驱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纪律建设,稳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攀枝花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全市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