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专题首页   会议动态   会议日程   领导活动   代表之声   会议剪影   各方评议   文件资料
领导活动    
张剡李建勤等出席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24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选出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通过关于第九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1.jpg

张剡同志主持闭幕大会。

  9月23日,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在攀枝花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大会选举出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通过关于第九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大会上,市第十次党代会到会的412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十届市委委员49名、十届市委候补委员11名;市纪委委员35名。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张剡、李建勤、谢道全、单荣、虞平、黄正富、李群林、沈钧、张敏、谢晓东、谢忠华、吴成钢、刘海、李力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批准了张剡同志代表第九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刘海同志代表市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科学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中央、省委精神,符合攀枝花实际,符合群众愿望,是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九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三大发展战略”,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结构调整等困难挑战,大力实施“三个加快建设”,全力打好“六大硬仗”,奋力开创“四区驱动”新格局,不断创造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圆满完成了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大会指出,实现未来五年宏伟目标,必须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以建设中国钒钛之都为统揽,全力抓好工业升级;以建设中国阳光花城为统揽,全力抓好城乡统筹;以建设中国康养胜地为统揽,全力抓好结构优化;以建设四川南向门户为统揽,全力抓好改革开放;以打造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统揽,全力抓好环境生态;以筑牢区域社会事业发展高地为统揽,全力抓好民生改善;以实现全域同步小康为统揽,全力抓好脱贫攻坚。

  大会强调,实现美好蓝图,关键在党,重任在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把广大党员干部锻造成忠诚、干净、担当的鲜艳旗帜,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汇聚强大发展合力;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锻造发展中坚力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使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夙夜在公,昼夜兼程,为推动攀枝花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全市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张剡在大会结束时说,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加快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们选出了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这既是信任,更是重托。我们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张剡强调,攀枝花即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认真执行本次大会决议、广泛宣传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群众,深入实施“四个加快建设”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四区驱动”发展格局,不折不扣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创造攀枝花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省委督导组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党外领导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记者 陈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