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专题首页   会议动态   会议日程   领导活动   代表之声   会议剪影   各方评议   文件资料
各方评议    
不断创造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6-09-24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创新驱动发展,实干铸就未来。市第十次党代会完成各项议程和肩负的崇高使命,于昨日闭幕。攀枝花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步入了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掀开了创造全市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崭新篇章。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加快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张剡同志代表九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九届市委的工作,全面深刻地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清醒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符合攀枝花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全市上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发展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攀枝花市委员会和中共攀枝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我们坚信,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目标新任务、新期待新要求,新一届市委一定能够担当起崇高的历史使命,以更大的魄力、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团结和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铸就攀枝花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创造全市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既要埋头干也要抬头看,把握面临的形与势,找准前进的桥和路。攀枝花能否应对挑战,保持良好势头,要看今后五年;能否抓住机遇,实现既定目标,要看今后五年;能否勇立潮头,持续讲好“攀枝花故事”,也要看今后五年。面对转方式调结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艰巨的挑战,我们要有积小胜为大胜,“一张蓝图干到底”的信心和韧劲,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务实高效的举措,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布局增创新优势,以新动力促进新跨越,以新治理实现新突破,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挑战和机遇并存,当下,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战略密集实施,省委将攀枝花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先行先试区等,都给我市加快发展带来多重利好。作为得天独厚的聚宝盆,攀枝花现已形成了全域“入试”的产业优势、区域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宜居宜游的环境优势、开放包容的人文优势。比较优势凸显,内源动力充足,攀枝花理当有为,也将必有作为。我们必须立足一个“抢”字,坚决果断地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并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努力实现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产业升级实现新跨越、城市转型取得新进展、民生保障得到新加强、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主政治建设迈出新步伐。

  创造全市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必须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在新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在加快发展中提升实力,在转变方式中增强优势,在转型升级中彰显特色。全市上下要紧扣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四个加快建设”,不断深化“四区驱动”,全力抓好工业升级、城乡统筹、结构优化、改革开放、环境生态、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我们必须立足一个“干”字,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释放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用时间和汗水织成一张网,撒向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事业上,收获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的荣光。

  创造全市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实现宏伟蓝图,关键在党,重任在各级领导干部。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把广大党员干部锻造成忠诚、干净、担当的鲜艳旗帜,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努力开创攀枝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这是一方富有生机的热土,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市第十次党代会为攀枝花这座英雄之城绘就了更加广阔、更加壮丽、更加灿烂的前景。我们坚信,在新一届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上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恪尽职守、继续前进,一定能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实现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全市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