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系统“四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教育体育局党委紧跟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采取“四讲”方式,在教育体育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第十次党代会(以下简称“三次会议”)精神的热潮。一是局党委书记“带头讲”。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之云以“奋力筑牢教育体育高地助推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为主题,围绕“三次会议”主要精神为教育体育系统100余名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三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六个坚持”,即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多次在局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进行了宣讲。二是邀请宣讲团成员“专题讲”。局党委分别在市外国语学校、市第三高级中学校举办了2场学习贯彻“三次会议”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宣传团成员、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庞超为两所学校教职工和部分直属单位职工近500人全面解读了“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和深刻内涵。三是各级党组织书记“专门讲”。全系统6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职工会等多种形式,紧扣“宣讲提纲”向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宣讲了“三次会议”精神,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职工达2500余人。四是结合走基层“深入讲”。结合“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之云,党委副书记刘跃等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帮扶的盐边县鳡鱼乡小槽村及43户贫困户家中向村民宣讲了“三次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龙在该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30余人的座谈会上,深入宣讲了“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并宣传了学生资助、控辍保学等教育扶贫有关政策。

  通过扎实开展“三次会议”宣讲活动,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智慧和力量迅速凝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筑牢教育高地、建设体育强市和我市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