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电大党总支书记主讲《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6-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3日,攀枝花电大党总支书记顾卫平主讲《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校级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党的每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都有它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顾卫平从回顾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以来的历次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引入,梳理了一条党历来重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作风建设,从严治党,从严管党的主线。

  “全会总结了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顾卫平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从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方面作了阐述。他说,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思想建党为根本,以制度建党为保障,以从严治吏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主题,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础,以严明纪律为治本之策,以抓基础为固本之举,以反腐倡廉为关键,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心。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