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等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6-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稳增长、促投资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剡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把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强调,全会明确并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找准结合实际抓落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各县(区)及钒钛高新区关于稳增长、促投资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盯住不放抓落实,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推动项目建设,做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梳理、一项措施一项措施落实;要瞄准难题抓破解,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把破解难题的成效转变为推动发展、抢占先机的动能;要对准项目促发展,扎实做好“项目推进年”各项工作,着力培育重点骨干项目,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夯实发展基础;要狠抓投资强支撑,做好要素保障,做大投资增量,进一步激发企业加快项目建设的内生动力;要提前谋划保增长,牢牢把握政策机遇,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全力招大引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五大经济区2016年重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强调,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敏锐反应,围绕对攀枝花发展具有全局性和长远意义的重点项目开展工作对接,将政策“红利”转变为推动攀枝花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