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省部署

返回首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数超过本土 防控任务依然艰巨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中国政府网  阅读次数:

今天(4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最新疫情,以及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的有关情况。

截至4月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740例,其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83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3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黑龙江20例,内蒙古3例,辽宁2例,上海2例,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四川各1例);现有确诊病例1242例,其中重症病例211例;累计死亡病例3331例,当日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167例,当日新增89例;现有疑似病例89例,当日新增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4月6日0-24时,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截至4月6日24时,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8例,其中重症病例21例,现有境外输入疑似病例8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5例,无死亡病例。截至4月6日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0例,其中境外输入9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2例,其中境外输入7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33例,其中境外输入275例。4月6日,中国本土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

今天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表示,此次疫情凸显了各国对公共卫生领域加大投入的重要性,应进一步建设强有力的公共卫生系统。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累计有2.86万名护士支援湖北,在新冠肺炎治疗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