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返回首页>>
黑龙江哈尔滨市本土疫情病例涉及多个公共场所!攀枝花市疾控中心紧急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次数:

  9月22日16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巴彦县7例,南岗区1例),哈尔滨市已成为需要重点关注的地区,且根据流调结果显示,确诊的部分病例活动轨迹涉及机场、酒店、推拿会馆、剧本杀桌游馆、网咖、电玩城等多个公共场所,引起社区传播风险极大。

  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攀枝花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2021年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返)攀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来(返)攀人员,所有健康码为“红码”和“黄码”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三、国庆7天长假临近,提倡就地过节,建议市民朋友近期如无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中高风险地区。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攀人员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