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开学在即,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市教育和体育局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开学前14天每日健康监测,确保秋季学期学校安全、有序开学,确保师生健康、秩序良好、和谐稳定。

  根据《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暂不调整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2021年秋季学期,全市中小学生将于8月31日返校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根据《方案》,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服从国内大局、坚持属地管理、强化系统联动、确保万无一失”的总体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环节疫情防控。

  我市教育部门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按“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制订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严格返校师生管理,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完善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报备制度等;

  强化防控条件准备,对学校现有防疫物资进行一次彻底清理盘点,按照学校规模、师生数量、应急要求等及时补充足够数量、符合要求的防疫物资等;

  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教育部门-学校-疾控机构-定点医院的联防联控机制健全、沟通顺畅,确保相关人员熟悉应急处置工作内容和流程等;

  分类制定教学计划;

  优化校园管理模式。

  开学报到时,综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充分利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各功能要素赋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开学后,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工作,倡导12岁以上的师生员工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应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动员12-17岁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往属地社区接种点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