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2月15日,大年初四,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前往市区超市、森林防灭火重要卡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长途客运站,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虞平指出,新春佳节,值守值勤人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推动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两项工作取得了成效。他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两根安全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坚决维护好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新春佳节,节日商品琳琅满目、商场超市人头攒动。虞平一行来到攀钢吉靓轩超市中环店,他主动佩戴好口罩,扫描“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绿码。在超市入口处,虞平详细查看超市场所码设置和下载扫描情况,跟值班人员亲切交流。他叮嘱超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每一位进入超市人员的场所码申领、扫描、查验等工作,同时,要耐心细致做好老年人、小孩等特殊群体健康码查验操作或身份证实名登记工作,确保无差错、无疏漏。走进超市,虞平详细检查超市内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开展防火应急演练等情况。虞平强调,超市人员集中、流动性大,要坚持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一起抓,做好节日物资供应保障、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机场路森林防灭火卡点,虞平仔细查看卡点值守工作流程、文明祭祀劝导工作内容、森林防火期进山人员登记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市已经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合作支持、技术运用、信息互通、点面结合,开展好卡点值班值守、森林巡视巡查、应急反应处置等工作,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死亡。

  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战场之一,虞平一行走进南山工业园区一禾物流园C1仓库——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仔细了解仓库食品进出库、管理值班、核酸检测等情况。

  虞平指出,食品安全从业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制定相应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关。要扎实做好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和工作环境消杀工作,同时要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开展工作,坚决确保人员健康、物品安全。

  春节期间,市长途汽车站环境整洁舒适、设施设备齐全,每天每趟班车发车时间在显示屏上清晰可见,车站进出站通道隔开,乘客有序通行。扫码、测温后进入市汽车客运站后,虞平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客运车辆班次、“四川天府健康通”应用管理、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准备、运输安全等情况,并对客运站坚守岗位的职工表示亲切慰问。虞平强调,交通部门要做好安全运营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候车室和班车消毒工作,提醒乘客扫码、测温、戴口罩乘坐交通工具,实现扫码、监测全覆盖。(记者 徐杨)